禪修精社遇到一位師姐特別和我有緣的師姐
他是台大心理系畢業
說話的時候和我大桑門完全不能相比
與他他說話有種安定人心的作用
我喜歡跟他聊天

有一次我和他聊天說道
世間太多男女為情煩惱
師姐說到
年少得時候他都是班上的一二名
高中北一女 大學台大 在班上都是當幹部
家中的環境很好
他的人生是一凡風順 可是偏偏偏感情不如意
因為他太強勢了 男友有受不了他的脾氣
失戀了他有如行屍走肉
整整瘦了一圈
還曾經 出現自殺念頭
後來在某一次因緣際會之下
他遇到一位上師
起初遇到上師他不敢說話
只是靜靜坐在一旁聽道
上師知道他有心事
跟他開導: 你與他相試多久了
師姐回 5年
上師又說:7年前見到他 你會為他傷心 為他掉眼淚 擔心嗎
師姐說不會
上師又說: 為何不會了
師姐回:7年前我和他不認識
上師說:這就對了
7年前此人過得好或壞都不會影響的你的心境
因為他還未走入你的生活
對他一切你都能不再意
如今緣分淡 了 只是回歸七年前罷了

何苦為了人生過客而傷心掉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